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2010-09-19 00:00 来源: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记者石永红 李寒芳)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19日在江苏昆山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梁保华欢迎江丙坤率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赴昆山访问。他说,江丙坤董事长这些年先后12次到江苏参观访问,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不辞辛劳,作出了很大努力,特别是为推动江苏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倾注了极大热情,作出了很大贡献。江苏作为大陆与台湾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我们一定把握历史机遇,为促进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多作实事好事,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苏台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丙坤说,与10年前首次来昆山访问相比,昆山乃至整个江苏的面貌、经济发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台商在大陆投资发展,一方面促进了大陆的经济增长,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茁壮了台商,回馈了台湾。

  江丙坤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生效,是两岸经贸合作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江苏自然环境优越,政府行政效率高,各方面环境迅速改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台商对在这里投资居住都很满意。前不久,江苏省又出台了深化苏台交流合作的新的政策措施,相信未来台商在江苏一定能得到更好的支持,实现更大发展。

  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是根据两会年度交流互访规划,应海协会邀请赴上海、昆山参访交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