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负责人会见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

2011-01-16 00:00 来源:

  民革中央负责人会见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赵博) 民革中央16日在京举办座谈会,欢迎“第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建邦会见了参访团全体成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郑建邦说,为了更加广泛地与台湾青年学生领袖开展交流联谊,民革中央2004年创办了“杰青团”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成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结识了岛内近百所高校的300多位学生领袖,很多人走出校门后成为各界精英。作为“杰青”的老朋友,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到欣慰和自豪。民革中央举办这一系列参访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对大陆的政治、经济、文化情况和风土人情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各位“杰青”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全面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融洽了两岸同胞感情。事实证明,只要两岸双方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坚定走下去,继续善意沟通,良性互动,积累共识,增进互信,台湾同胞关心的问题就可以逐步得到妥善的处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就一定会更加广阔,也将为各位在座的青年才俊展示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参访团团长柳育泽代表团员对民革中央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杰青团”活动让团员们有机会从不同的角度观察既熟悉又陌生的大陆,得到更多视野上的冲击、思想上的激荡和胸怀的拓展。

  “第九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一行36人是应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邀请来访的,分别来自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东海大学、成功大学等岛内名校。在为期10天的参访中,他们将先后参观北京、郑州、安阳、洛阳、开封和武汉等地的人文、风景名胜,并与河南、湖北等地的大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