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率海基会代表团抵渝受到陈云林热情欢迎

2010-06-28 00:00 来源:

  江丙坤率海基会代表团抵渝受到陈云林热情欢迎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记者赵博 张琴)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协商代表团28日中午抵达重庆并下榻申基索菲特大酒店,受到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的热情欢迎。

  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将于29日在重庆举行。此次会谈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陈云林在欢迎仪式上表示,这两项协议是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所呈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下,为了提高中华民族的国际竞争力,两岸共同采取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相信两岸一定能够通过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推动两岸关系揭开一个新的历史篇章。

  陈云林说,2008年以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潮的推动下,两会完成了12项协议的签署,极大推动了两岸同胞的交流、交往、合作。事实已经证明,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完全有智慧和能力来共同通过协商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两岸关系将随着和平发展大局的不断推进,展现出越来越美好的前景。

  江丙坤回顾说,在过去两年当中,两会完成了12项协议,进一步让两岸和平发展向前迈进。12项协议有如两会建构的12条高速公路,方便了两岸人民、货物之间的畅通,也加快了两岸经济发展,增进了两岸人民福祉。

  他表示,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即将签署的两项协议,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会进一步排除两岸贸易和投资的障碍,一方面促进贸易,另一方面促进投资,进而扩大就业、振兴经济,让两岸同胞共蒙其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