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协商代表团离渝返台

2010-06-30 00:00 来源:

  海基会协商代表团离渝返台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记者赵博 张琴)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协商代表团圆满结束在渝行程,于30日下午离渝返台。

  在海协会为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举行的欢送仪式上,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说,本次会谈签署两项协议后,摆在两会面前的事情还很多,两会同仁还面临许多困难。我们坚信,只要是对的事情,我们就要坚持;只要是对两岸同胞有利的事情,我们就一定做下去而且要做好。

  他表示,2008年6月12日至今,两会度过了747个日日夜夜。我们为两会所签署的协议和达成的共识,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认同和支持,感到无比欣慰。

  江丙坤说,在过去不到50小时里,两会完成了在两岸经贸交流史上最重要的一项工程,签署了两项协议。这是两岸经贸交流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两岸经贸合作带入了新的境界。

  他还表示,目前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只是一个框架,后续努力空间相当之大。相信双方会良性互通、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继续创造双赢。

  海基会协商代表团28日抵渝。29日,两会领导人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至此,两岸两会恢复制度化协商以来,在5次会谈中合计签署14项协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丙坤一行在渝期间还参观了两江新区、磁器口古镇等,并到重庆市郊的照母山植树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