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预计今年两岸人员往来超600万人次

2010-09-08 00:00 来源:

  张铭清:预计今年两岸人员往来超600万人次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 康淼)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此间举行的2010资本论坛上说,预计今年全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将达到120万人次,两岸人员的相互往来将超过600万人次。

  据张铭清介绍,2009年,两岸人员往来达540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大陆已成为台湾旅游业的第一大客源地。”张铭清说,2009年,大陆赴台93万人次是2008年的43.4倍。今年上半年,台湾居民赴大陆达240万人次,增长了11.9%;大陆居民赴台湾达80万人次,增长了69.3%,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达62.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

  张铭清认为,海峡两岸的大交流局面已经形成。他说,近年来,两岸的交流范围不断扩大,内容日益丰富,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的平台。大陆各省份赴台交流活动也络绎不绝。

  2010资本论坛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由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等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