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会见江丙坤率领的台湾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

2010-09-18 00:00 来源:

  陈云林会见江丙坤率领的台湾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

  新华网南京9月18日电(记者石永红 李寒芳)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18日在江苏昆山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

  陈云林对江丙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在当前两岸各界大交流蓬勃开展的形势下,海基会筹组董监事考察团来沪苏两地走访台资企业,参观上海世博会,并参加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件,为两会交流互访增添了新内涵。

  他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已经由两会换函确认正式生效。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海协会将与海基会继续共同努力,协助有关方面尽快在两会框架下组建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根据框架协议规定,适时启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障、经济合作及其他相关议题的后续磋商,持续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机制化、正常化、自由化进程。

  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董监事考察团是根据两会年度交流互访规划,应海协会邀请赴上海、昆山参访交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