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两岸同胞应格外珍惜并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2010-09-25 00:00 来源:

  陈云林:两岸同胞应格外珍惜并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赵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25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郑铭坤为团长的台湾妈祖联谊会大陆参访团。

  陈云林对参访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台湾妈祖联谊会长期以来在弘扬妈祖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

  会见中,陈云林回顾了两年多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两年多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岸同胞都应格外珍惜并共同维护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希望台湾妈祖联谊会在两岸大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源自福建的妈祖信仰在台湾有1700多万信众,占台湾人口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台湾妈祖联谊会于2001年成立,会员分布在台湾各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