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第六次领导人会谈在台北举行

2010-12-21 00:00 来源:

  两会第六次领导人会谈在台北举行

  新华网台北12月21日电(记者陈键兴 郭鑫 李惠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1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六次会谈。

  会谈于上午9时许开始。率双方与会人员落座后,陈云林与江丙坤起身握手,之后分别作开场发言。

  在发言中,陈云林与江丙坤都就两年多来的两岸协商作了简要总结,分别对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以及投资保障等议题作了阐述,还论及推动两岸文教交流和明年的两会协商工作等内容。

  陈云林指出,在短短两年半时间里,两会共同签署了14项协议,达成了2项共识,没有辜负两岸同胞的期待,作出了应有的努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是人心所向。我们坚信,两会协商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江丙坤表示,两会签署的14项协议,经过逐步落实,在保障两岸人民权益,建构正常交流秩序,促进两岸合作方面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巩固了两岸交流基础。两会制度化协商是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指标,是台海地区和平繁荣的保证。

  根据安排,21日下午,陈云林与江丙坤将签署有关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