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两岸和平统一牵扯到十三亿中国人的民族感情

2011-03-07 12:59 来源:海峡之声网

  海峡之声网3月7日北京讯(记者韦博、特约记者张坤平、王希缜)

  全国政协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上午在北京友谊宾馆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在接受记者韦博专访时陈云林指出,温总理这次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两岸政治互信。因为没有双方的政治互信,两岸之间和平发展的局面就无法正常的坚持下去,所以政治互信非常重要,其关键就是要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两岸的和平统一牵扯到我们十三亿中国人的民族感情。

  
  在谈及2月底率领两岸经贸考察团首次跨越浊水溪,前往台湾南部参访所取得的成果时,陈云林表示,我们和台湾同胞的交往从来不分地域,为什么我们这次前往南台湾的震动特别大,就是因为我们作为谈判双方的两会有一个正常交往的功能,两会的功能除了要谈判以外它最大的就是要搞好民间交流。特别是经济方面的合作以及民间的很多事务处理。我们前往台湾访问,首次跨越浊水溪、就是要同台湾南部的乡亲商量一下小企业合作的问题,还有农产品采购的问题,他们很关心这个问题。所以我们通过广泛的协商,把ECFA以后的后续工作的问题落实好,让南部的乡亲们放心,效果还不错。

  
  两岸的民间交往恢复了正常以后,两会的交流还没有正常,在这种情况下,这次台湾方面也非常重视。今后我们之间的交往会越来越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