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会见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时谈台湾问题

2000-04-11 00:00 来源:

  江泽民会见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时谈台湾问题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新加坡总理吴作栋。

  江泽民说,中新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各个部门、各个层次的往来都非常密切,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对中新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

  江泽民说:“今年是中新建交十周年,又值世纪之交,阁下此次访华具有特殊意义,相信将有力地推动中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吴作栋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新加坡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江泽民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强调,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一点没有改变。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中国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提和基础,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什么都可以谈。“但我们不能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台独”。

  (新华社北京2000年4月1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