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其琛会见台湾新党访问团

2000-07-12 00:00 来源:

  钱其琛会见台湾新党访问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会见了以冯沪祥为团长的新党访问团。

  钱其琛在会见中表示,新党认同海协与台湾海基会1992年达成的"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并希望在此基础上尽快恢复两会接触和商谈,这对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同胞权益具有积极作用,我们对此表示欢迎。这次访问团来访,双方在交换意见中达成了许多一致的看法,为两岸关系发展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钱其琛说,改善两岸关系、恢复两会对话、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当前,两岸关系政治僵局还没有打破,我们愿意与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接触对话,积累共识,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共同努力。不管什么人,只要赞成一个中国原则,我们都愿意与之接触对话。对涉及两岸关系的许多重要问题,包括双方的政治分歧,都可以本着平等协商、求同存异的态度,通过对话和协商找到双方均可接受的解决办法。我们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和当家做主的愿望,愿意倾听台湾同胞对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和平统一进程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努力维护台湾同胞包括在大陆投资的台商的一切合法权益。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参加了会见。

  台湾新党访问团是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邀请,于7月9日到北京访问的。10日,海协与访问团就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若干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华社北京2000年7月1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