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其琛会见国民党

2000-07-18 00:00 来源:

  钱其琛会见国民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以何智辉为团长的国民党台联会访问团。

  钱其琛对访问团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在访问期间海协与国民党台联会通过沟通和对话,在坚持两会1992年共识、积极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发展两岸经济合作等方面取得一致意见,表示肯定,认为这对于双方共同探讨当前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是很有意义的。

  钱其琛指出,台湾当局回避一个中国原则,是造成两会对话难以恢复和两岸关系难以改善的根本原因。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平等协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分歧问题的办法,有利于两岸的交流,有利于最终实现和平统一,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欢迎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人士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与我们进行广泛的接触和对话,积累共识,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共同努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参见了会见。

  国民党台联会访问团是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邀请,于7月16日抵达北京的。

  (新华社北京2000年7月1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