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浩田重申,台湾当局应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走和平统一之路

2000-07-31 00:00 来源:

  迟浩田重申,台湾当局应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走和平统一之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在此间重申,台湾当局应当审时度势,顺应人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走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祖国的图谋。祖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迟浩田在今晚举行的庆祝建军七十三周年招待会上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将继续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我们有最大的诚意,同时也有阻止“台独”一切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和必要手段。

  迟浩田指出,世纪之交,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政治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世界形势总体趋向缓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依然存在并有新的发展,严重威胁着世界的和平与安全。谋和平、求发展、促合作,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迟浩田强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不断加强同世界各国军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不懈的努力。”

  (新华社北京2000年7月3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