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其琛会见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参访团

2000-08-22 00:00 来源:

  钱其琛会见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参访团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参访团。他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听取了参访团对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的建议。

  钱其琛说,祖国大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很快,两岸同胞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我们就能够在世界电子信息产业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我们始终坚持鼓励台商来祖国大陆投资,推动两岸经贸关系不断发展的方针,制定了相关的法令法规,以保护台商投资的正当权益。尽管两岸关系出现曲折,但两岸经济合作是稳定的,是不断向前发展的。早在20多年前,我们就提出两岸直接"通邮、通航、通商",并为此作出了积极不懈的努力,希望台湾同胞和工商企业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两岸直接"三通"早日实现。这是对两岸同胞有利无弊的好事。

  钱其琛指出,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希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能不断发展,这对两岸经济发展都是有益的。面对21世纪世界经济发展和经济一体化趋势的加快,两岸同胞完全有理由携手合作,迎接挑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副主任李炳才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北京2000年8月2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