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权会见台湾青年访问团

2000-09-10 00:00 来源:

  万国权会见台湾青年访问团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李钟桂女士为团长的2000年中秋联欢台湾青年团一行。

  万国权说,中秋节是亲人团聚的日子,两岸的青年能够在这样祥和的日子里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他强调,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中华民族更加昌盛的美好明天由青年人去创造、去开拓。在新世纪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希望两岸各界青年不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培养互信,加深友谊,共同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肩负起实现国家统一、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把一个更有利于和平统一的两岸关系带入新世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李钟桂女士表示,这次能够率团第3次到祖国大陆参加“海峡两岸青年中秋联欢”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让台湾的青年对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多了解,使他们真正认识到两岸同胞是同祖同宗,亲眼看看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带来的繁荣面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巴音朝鲁和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等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北京2000年9月1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