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台湾和香港工商界人士

2000-10-19 00:00 来源:

  王兆国会见台湾和香港工商界人士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第六届海峡两岸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经贸研讨会的台湾和香港工商界人士。

  会见时,王兆国首先对以许胜发为团长的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代表团和以梁钦荣为团长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代表团的与会表示欢迎。他说,海峡两岸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经贸合作研讨会已举办了5届,先后就经贸投资、台商保护、农业和高科技的发展与合作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不但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而且加强了彼此间的合作。这次召开的第六届研讨会将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两岸经济合作的互动空间和对两岸及香港企业产生的冲击、影响和对策等问题进行研讨,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果。加强海峡两岸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贸合作必然会对相关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也必将会带动和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的良性发展。

  王兆国说,最近中共中央召开了十五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这为两岸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工商界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与会的工商界人士进一步增强联系与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及香港之间的经贸合作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和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新华社北京2000年10月1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