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录)

2000-12-05 00:00 来源:

  江泽民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就做好进入新世纪党的统战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进入新世纪,党对统一战线的基本要求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服务,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服务,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在谈到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时,江泽民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要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充分调动和发挥统一战线各阶层、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广泛团结和联合大陆同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共同反对“台独”、反对分裂,促进祖国早日完成统一。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只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拥护祖国统一,不论什么阶层、什么党派、什么团体、什么人,我们都要同他们加强联系,广泛团结,努力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治局面。

  (2000年12月5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