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台办负责人发表谈话严厉谴责李登辉将“特殊两国论”纳入国民党文件

1999-09-01 00:00 来源:

  中共中央台办负责人发表谈话严厉谴责李登辉将“特殊两国论”纳入国民党文件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今天发表谈话,严厉谴责李登辉将"特殊两国论"纳入国民党文件。

  8月28日至29日,国民党在台北召开的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李登辉的操纵下,将"以'特殊的国与国关系'明确定位两岸关系"写入此次会议通过的一项决议。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指出,李登辉抛出"两国论"一个多月来,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严厉谴责,国际社会普遍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严正立场。但是,李登辉执迷不悟,不仅继续顽固地鼓吹"两国论",而且还执意将"两国论"写入国民党的文件,作为国民党对大陆政策的指导方针,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危险的一步。

  李登辉竭力摆脱一个中国原则、分裂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之心不死,要与全中国人民为敌到底。他的分裂行径越是升级,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同他的斗争也必将更加坚决、更加有力。他的分裂图谋必将以彻底的失败而告终。

  李登辉抛出"两国论",并将"特殊两国论"写入国民党文件的霸道做法,是在葬送国民党的前途,更是将台湾人民一步步地推向战争的深渊。一切正直的、有良知的中国国民党党员,不会同意李登辉的倒行逆施。一个称之为"中国国民党"的党,却被李登辉强加上分裂中国的主张,这不仅是对自己历史的背叛,也是对中华民族的背叛。我们希望并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民党有识之士和广大国民党党员看透李登辉分裂祖国的本质。我们也希望国民党领导层充分认识李登辉分裂路线的极大危险性,以对中华民族、对2200万台湾同胞和国民党负责任的精神,不要再跟李登辉走下去了。

  《海外版》(1999年9月1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