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国台办发言人就吕秀莲“台独”言论发表谈话,任何分裂民族、国家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2000-04-08 00:00 来源:

  中台办、国台办发言人就吕秀莲“台独”言论发表谈话,任何分裂民族、国家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今天发表谈话,严正驳斥吕秀莲的"台独"言论。全文如下:

  近日,"台独"分子吕秀莲在接受香港某媒体采访时大放厥辞,顽固地坚持"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的立场,用所谓"远亲近邻"的说法鼓吹海峡两岸是两个华人国家,露骨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蓄意挑衅全中国人民。她用恶毒的语言企图挑起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同胞的仇恨,挑拨台湾同胞与祖国大陆对立情绪。这再一次暴露了她是一个极端的、不可救药的"台独"分子。她数典忘祖,在《马关条约》签置100周年的时候,公然声称幸亏是《马关条约》把台湾割让给日本,寡廉鲜耻地为日本侵占台湾歌功颂德,严重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尊严和民族感情,早已沦落为地地道道的民族败类。

  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在台湾,不管什么人上台,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由于内战没有结束而导致的两岸敌对状态,也并不会因为国民党下台而结束。

  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在竞选时曾就两岸关系问题作出过一些承诺,我们也已郑重表示将听其言、观其行。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样事关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根本问题上,是坚定不移的。不管是什么人,只要他死心塌地坚持两岸是"两个华人国家"立场,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继续进行"台独"活动,我们将坚决与之斗争到底。任何分裂民族、国家的人,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2000年4月8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