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就台湾一些党派、团体希望来大陆访问接受记者采访

1995-01-30 00:00 来源:

  陈云林就台湾一些党派、团体希望来大陆访问接受记者采访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期台湾一些党派、团体表示,希望组团到大陆访问。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

  陈云林说,1995年1月30日,江泽民主席就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的八项主张中指出,"希望台湾各党派以理性、前瞻和建设性的态度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我们欢迎台湾各党派、各界人士,同我们交换有关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意"。在这一重要方针指导下,多年来,我们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达到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的目的。

  陈云林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在一个中国原则下,我们欢迎台湾各党派、各界人士同我们交换有关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意见,通过交流进一步消除误解、促进了解、增加共识。除了极少数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的人以外,我们愿意同台湾的党派、团体和人士一道,秉持"反台独、求和平、促统一"的共同愿望,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推进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进行对话与谈判的进程,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早日实现国家统一。

  (新华社北京2000年6月2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