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2021-04-01 14:4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30日,中央台办召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分析机关党建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裴金佳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中央台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在前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丁薛祥同志讲话主要内容进行再传达再学习。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回顾了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结了对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深入分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对2021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刘结一指出,2020年,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结一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实现新的提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务求实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取得扎实成效,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实现新的作为。要坚持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大力推进“四强”支部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实现新的进步。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有新的气象。要坚持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在完成党建各项任务上实现新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