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5 16:2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23日上午,中央台办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老党员传递党的关心关爱,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和办领导班子成员、12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办领导班子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合影
左起第一排:龙明彪、唐树备、刘结一、陈云林、裴金佳、王在希
左起第二排:王金凤、王德芳、檀延让、伍延力、赵正豫、何世忠、叶锡安、张海林、杨和杰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主持人宣读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刘结一、裴金佳、龙明彪共同为陈云林、唐树备、王在希等12位老党员代表逐一佩戴纪念章,并与老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中央台办原副主任唐树备同志发言

  老党员代表、90岁高龄的中央台办原副主任唐树备同志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结合自身在党经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和坚定信仰、对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和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

  年轻党员代表、机关团委书记常超代表年轻同志发言,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并决心自觉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同志讲话

  刘结一代表办领导和全办同志,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老党员为党和国家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高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敬重和关爱,对老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激励。

  他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宝贵财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的奋斗承载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的奋斗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为对台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重要贡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的奋斗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他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铸成的。今天我们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就是要铭记老同志们的历史功绩,以优秀的老同志为榜样,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肩负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每一位党员,不论党龄长短,不论职务高低,都要永远牢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像“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一样,用奋斗为党旗增光添彩,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参加仪式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亲身见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决心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断续写党和人民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