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胜林在长春探望遇车祸受伤台湾游客

2011-08-17 08:34 来源:中新社

  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16日晚间赶到长春,探望15日在吉林遭遇车祸受伤的台湾游客。她说,自己代表国台办主任王毅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看望受伤台胞,并对在车祸中受伤者表示慰问,对死者表示哀悼。

  16日19时,张胜林来到收治伤者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的住院部。在医院的一楼,住着来自台北的游客林明舜和妻子双晓芸,他们被安排在一个病房。张胜林得知他们情况稳定后,对他们说:“我听说你们康复得很快,希望你们好好休息,多保重,有什么问题随时提出来。”

  林明舜夫妇表示感谢,说自己和妻子是轻微受伤,已经给家里报了平安,目前正在康复中,所以没有让家属赶来长春。

  据医院介绍,目前这些伤者恢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病情趋于稳定,全部都已经进食。医院院长路来金特别提到,82岁高龄的台湾游客吕凤林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在车祸中又痛失两位亲人,因此初期精神状态比较差。经过医院的药物和心理治疗,16日,老人的情绪已经比较稳定,中午还主动提出要吃素馅饺子。

  另据了解,已有4名伤者明确要求出院。对此,医院表示,如果伤情确无大碍,会尊重伤者的选择。医院会将伤者病情和注意事项向本人和家属交待清楚,同时将伤者病历、检查的影像资料等备份交给伤者或家属,以便于伤者回到台湾后继续康复治疗。

  在看望了受伤的台湾游客之后,张胜林表示:“这是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遇到了这样的不幸,大家都感到很难过,希望受伤的台胞多保重身体。相信在吉林省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件处理好,让家属满意。”(贺宝庆 崔颜锋 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