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海协会妥善处理台企英业达公司班车侧翻事故

2011-09-17 10:3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1年9月14日晚,上海市台资企业英业达公司租赁的一辆员工班车在浦东新区龙东大道与违章停于超车道内的一辆小客车刮蹭后,又与道路水泥防撞墩相碰发生侧翻,造成该公司大陆员工11人死亡,1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王毅主任高度重视,指示中央台办、海协会迅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要求上海市台办配合市委、市政府,积极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各项善后,并请相关台资企业吸取教训,注意保护大陆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俞正声书记、韩正市长指示,上海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抢救伤员,协助做好事故处置和善后工作。相关市领导赶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和伤员搜救工作,到医院看望伤员,要求医院全力救治。 

  上海市台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善后处理工作。至10月11日晚,公司与全部11位罹难者的家属签订了理赔协议,每位罹难者的家属获赔95.5万元人民币,包括社会保险工伤理赔40.5万元、北奥公司保险理赔35万元和英业达公司慰问补助金20万元。12名伤员经救治后陆续出院,理赔协商工作有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