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2015-02-04 19: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在接获台方就复兴航空GE-235航班坠机通报后,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据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李金早介绍,4日中午,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通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台北—金门)起飞后在基隆河发生坠机,机上共有58人,包含大陆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和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组织的2个旅游团共31名大陆游客。

  国家旅游局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最新情况,积极妥善处置事故,并通过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向台旅会表达关切,请台方全力救助,及时通报最新进展。

  据悉,海旅会将与台方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最新动态,敦促台方做好救助、游客家属赴台、保险理赔等相关工作,指导办事处和福建方面做好各项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