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力做好乘客家属安抚和善后处理工作

2015-02-06 09: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传递爱与温暖,帮助他们从悲痛中缓和过来”——厦门全力做好乘客家属安抚和善后处理工作

  5日上午,厦门高崎机场候机厅内,几名旅客戴着口罩,神色悲戚。他们是4日在台湾发生坠机事故航班上的大陆旅客亲属,他们陆续乘坐航班赴台处置善后事宜。

  4日上午10时56分,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客机撞桥坠河,机上共有58人,其中大陆游客31人。据最新消息,该事故已造成31名大陆游客中17人遇难,还有11人失踪,另有3人受伤。

  这31名大陆游客来自于厦门市旅行社组织的两个旅游团,分别是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组织的15人团和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组织的16人团。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两个旅游团均是1月30日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出发,搭乘GE3665航班飞往高雄,2月4日回程搭乘GE235航班,从松山飞往金门,计划从金门乘坐“和平轮”返回厦门。不幸的是,回程航班在起飞后不久,疑似撞到高架桥,坠落在基隆河水面上。

  事故发生后,厦门市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由市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协调小组,厦门市旅游局、市台办等相关部门立即组成7人赴台工作小组启程赴台协助处理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