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向台湾地震灾区民众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2016-02-15 08: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海协会获悉,为帮助台湾地震受灾同胞战胜灾害,海协会通过海基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抚慰罹难同胞家属和救助受伤同胞。

  2月6日台湾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116人罹难,500多人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罹难和受伤同胞中也包括数名大陆籍配偶。台湾灾情和同胞安危牵动着大陆各界民众的心。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发表慰问讲话,有关部门持续与台湾方面进行联系,密切关注救援进展,了解灾区需求,表达关切和提供帮助意愿,做好随时赴台救援和提供医疗协助准备。虽值春节假期,大陆各界、有关企业和团体及民众心系地震灾区同胞,以不同方式表达关切和慰问,为受灾同胞祈福,为灾区筹募捐款。捐款的单位和人士有红十字组织和宗教、民间信仰团体,有在台陆资企业和赴台交流团组,有曾在汶川、雅安地震中得到台湾各界捐助的四川省北川县、芦山县政府和民众,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以及演艺界人士和其他行业人士等等。

  两岸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帮助台湾地震受灾同胞战胜灾害,海协会14日致函台湾海基会,再次表达对地震罹难同胞的沉痛哀悼和对其亲人及受伤受灾同胞的亲切慰问,并决定通过海基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抚慰罹难者家属和救助受伤同胞。 (记者 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