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赴广河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1-12-17 21:5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一行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推进中央台办定点帮扶工作,围绕广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临夏州委和广河县委共同研究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

刘结一在台办协调捐建的城东怡和幼儿园查看图书捐赠情况

  刘结一同广河县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并到广河县城东怡和幼儿园,庄窠集镇红星村、镇中心卫生院,城关镇李家河村,肃昊牛业有限公司等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及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医疗卫生需求、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及发展规划,调研广河县乡村振兴工作和台办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他指出,中央台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做好产业帮扶、文教卫帮扶,协调劳务输转、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共同抓好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广河县密切沟通对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广河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结一在村民家中了解蜂蜜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刘结一还同参与广河县帮扶项目的部分台商座谈,鼓励广大台商台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支持广河乡村振兴事业,为两岸更多发挥积极作用。

刘结一在伊泽苑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查看产业发展和带动村民就业情况